close
for sea

玉血環給我的第一個感覺是獨特還有一種說不出可的感覺,這份感覺讓我對它有者一種說不出口卻又莫名期待的感覺,期待者後續精采的發展,期待者它如我想像的那麼完好,這份感覺源自於我的直覺,但它卻從不給我太來任何的失落,是的玉血環是一篇令人驚奇如夢似幻卻又真切獨特的故事。

*********
私人心聲1

開頭的第一段話,不知為何對它有者一種強烈的感覺,很喜歡這段話有一種滄涼的無奈,但即使經過大風大浪後那片蒼穹依舊如此湛藍清澈。

*********

首先開頭是一篇特別的...序,巧妙的利用了中國的漢朝敘述了玉血環的獨特,雖然在平民眼裡它只是一個毫無價值可言的垃圾,但卻奇妙的讓漢朝有一段精采的盛事時期,再加上作者巧妙的結合了歷史卻脫不了他的本質,讓他多了一種神秘的色彩、一種夢幻的獨特。讓我對他有者一種好奇的感覺、一種想繼續看下去的感覺。

然後緊接而來的是...精采到不行的兩支血龍又讓我對玉血環感到好奇,但最重要的是作者精湛的描寫技巧,讓我有一種彷彿置身於文字中,靈魂漸漸的抽空隨者文字飛揚,跟者思緒驚叫和暗殤,一幕幕真切影像在我目前一幕幕的撥放者,彷如動畫一般+百分百的真實臨場感,讓我感覺到嘴角正悄悄的揚起一絲很淡很淡不卓痕跡的笑,在心中默默的祈禱者它的後續發展,也因為序讓我繼續看了下去第一章,畢竟光一個序就好到讓我跳腳 + 拍桌還配尖叫唷!光一篇簡單的序就寫的如此精采想當然後續的第一章絕對有這和續章同樣的精采情節才是。

*********
私人心聲2

不會看你就完蛋了,海〈我不想期待落空〉
如果不精采的話,嘿嘿!〈拿出三段式變化武器。露出陰冷的笑〉你可愛的狐皮就不保了,我的三段式變化武器,可是可以變化成電棒,威力不強區區一千福特而已、直徑10長度10尺就有收縮性、攜帶方便的高功能收縮鞭刀〈有兩種功能。。可鞭可砍。。而且距離多長都打的到〉亦可以變化成黑色白金輕型女性專用威力和爆發力加可長途射程還有自動瞄準。目前最頂尖的三合一刀槍防具,所以囉!不想死的話就給我乖乖的寫唷!

月:好了,威脅到此結束,我要繼續說下去囉!

天音:她昏過去了﹝一副你看做的好事﹞

月:好吧!既然她不幸昏過去了,那只好用錄的﹝拿起錄音機﹞

天音:原來你早有預謀

月:﹝按下錄音鍵﹞

**********
快速的瀏覽了一遍序文後,迎接我的是一份更加精采的後續,一開頭還蠻令人爆笑的,真不知道作者這麼會有讓可能的角色有機會大喊『oh no my door』的爆笑情景而且始作俑者還是一個跆拳道踹們高手呢?一開始就為後的黑色灑上一絲快樂的色彩作為裝飾。〈這麼感覺上有點像前菜先慢用主菜請稍後的感覺〉

真正的主菜,菲力牛排即將現身〈註:這裡是餐館〉,啊啊啊啊!〈不知從哪發出的慘叫〉不。不是啦!主菜不是牛排,你端錯了啦!真正的主菜是。。。深海的玉血環第一章啦!

海:你在搞笑嗎?

月:不是,我是。。。其實我是來鬧場的

好啦!玩歸玩鬧歸鬧,真正的心得在後頭也!

果然是一篇令我驚喜的後續,人物的描寫在作者的筆下栩栩如生的在我面前活躍者,一幕幕的場景也彷彿變成了教室裡的壁紙,整間教室在我眼裡彷落玉血環裡的2049年的美國,這卓越的描寫讓我不禁感到慚愧想學楚霸王自刎鄔江。

我喜歡這篇故事,這個感覺在看了這篇故事後又不小心地增加了,再環環相扣的劇情下隱藏的是一團又一團的謎,靜靜的等待者揭曉,文中的文字有這一種魔力很簡潔不壘綴〈如果我來寫一定廢話一堆〉,很簡單的文字把一篇文章串聯起來形成一篇令人不看不行不罷手的一篇故事,因為內容精采、因為太過真切、因為太過有魅力有太多太多的因為感覺不易描寫所以有些體驗是要自己親身經歷才會發現它的獨特與美好,就是因為感覺太過強烈所以不經沉迷了,就是因為太過真切才有置身於中的感觸,能把一篇文章用簡單的文句寫成一篇令人驚嘆的故事〈有內容、文辭又優美〉,我只能說,『如果沒有經過一番的苦工,我看不到一篇如此精采的故事』

開始靜靜的等待。。。精采的後續,在槍聲四起、在風雲大浪中、在令人叫嘆的故事裡我期待者後續的發展。

海,你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夜雲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