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2話:利害關係☆

話說,騎著黑色重型機車的莊翔宇,自從清晨離開家之後,便前往一間早餐店悠閒地吃早餐,因為這事兒必須慢慢來,更何況,誰會白痴到清晨就起床的呀!

悠閒的進食,其實那間店也剛開沒多久,有些東西都還在準備,莊翔宇就毫不客氣地停下機車往裡面的座位闖去,之後點了一堆東西去吃,可見他是在沒有吃任何東西下出門的。

起初,早餐店老闆還以為他是不良少年,因某種原因而逃家吧!而後,因安全帽脫下之後,才推翻老闆的想法。

不是逃家,應該是殺手職業的吧!因為殺了某黑道的大哥而被追殺通緝,這麼一想,老闆連說話都抖了起來。

可是莊翔宇跟老闆一陣雞同鴨講之後,他才發現老闆想得跟他說的有些出入,何止是有些呀!根本聽不懂哪!

老闆話裡的意思,不就是勸人向善的佛家道理嗎?

進一步問話試探,才知道老闆把他當成殺手,因為殺了某黑道大哥而被追殺通緝,這讓莊翔宇有些汗顏。

哪有被追殺通緝的人還能在他店裡悠閒地進食哪!老闆的想像力也太豐富了點。

聽完老闆的苦口婆心,莊翔宇吃完早餐後,踩著不知為何沉重的腳步離開早餐店,俊容有說不出的無言。

震了震精神後,跨上機車,發動引擎,高速的機車聲在下一秒消失在太陽升起之處。

沒幾分鐘的時間,莊翔宇騎著機車在一間大公司前甩了個漂亮的甩尾,便停進公司前的機車停車場中其中一個空位。

停好車,脫下安全帽,一身黑色皮衣也脫了下來,由假冒的殺手頓時變成亮麗的上班族。

踩著輕鬆的腳步走入公司後,朝著兩位可愛的櫃檯小姐走去。

「很抱歉,我跟你們的總裁有約。」衝著櫃檯小姐魅力的一笑,兩位櫃檯小姐被迷得快暈了。

「總裁在開會,您可以在此稍等一下。」其中一位櫃檯小姐靦腆的回。

「不了,我直接去他辦公室等他好了。」話一說完,莊翔宇在櫃檯小姐還未回神之際,如一陣風般消失在公司大廳。

沒錯,這裡就是商聯在台的總公司。

甩掉兩位櫃檯小姐後,莊翔宇撘上電梯進攻總裁室。

到了總裁室所在的樓層,莊翔宇踩著比鬼還要輕的腳步,緩緩靠近總裁室門口,只聞室內有著不為人知的聲音。

「總裁...不要...這樣...」女聲氣喘噓噓的拒絕。

「才一下子,你就累啦,這樣不行唷!」帶著邪邪地笑聲,可見這個總裁是隻狼,還是披著商衣的狼。

「不...饒了我...饒了我...」女聲哭著求饒。

「饒了你?你不知道新來的人都要以身來換取工作嗎?」狼再次出聲,詭異的笑聲還是有的,這讓莊翔宇有些氣憤。

「就是因為有你這種好色之徒,商人的面子都被你丟盡了!」

語畢,拿起事先藏好的小型DV,輕輕的將門開啟,室內的一切全盡收鏡頭中,當然,之前的對話他也錄下來了。

「我說,你呀!」莊翔語將門全開後,倚著門繼續拍攝,嘴角揚起一抹冷笑,小型DV依然繼續拍著。

「你是誰!膽敢擅闖我的辦公室!」男子自沙發上跳了起來,怒色道。

然而,莊翔宇連鳥都不想鳥他,走上前扶起還要沙發上哭泣的女職員。

「明天起到我姐那兒報到,這是名片,按著地址走就對了。」莊翔宇溫柔地將她扶起,也將話說完後,自西裝外套內抽出一張名片。

「謝謝,謝謝。」女子語帶哭音連忙感謝莊翔宇的幫忙。

「快出去吧!」

只見那名女子,快步離開總裁室之後,莊翔宇這才將視線移回那匹狼身上,原本溫柔的俊容瞬間降溫,美麗的黑眸注入了冷冽的光芒。

「你到底是誰,壞了我的好事還不快滾!」狼...不對,是總裁大聲的想斥退莊翔宇。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開會呀!商聯在台總公司的施總裁。」冷冽與不屑展現在莊翔宇眉目間。

「你,你到底是誰!」施總裁嚇傻了,眼前美麗的男人居然知道他的職位?平常對外,只有說是施氏集團在台分公司的總裁呀!

「我呀,我是莊翔宇。」

簡單的介紹自己後,只見那位施總裁傻愣在原地,他怎麼想也沒想到眼前的男子竟然是商聯決策者之一的莊翔宇,同時也是莊氏集團的二公子,且還是莊氏在澳洲分公司的總裁。

「哼哼,你想,如果我把這DV內容拿給媒體看,你想會怎樣呢?」嘴角勾起邪邪的笑容,晃了晃左手的小型DV道。

「別!拜託,不要。」慌了,男子徹底地慌了。

那種內容被公佈出來,他肯定包袱款款,準備回家吃自己。

「這個倒是其次啦!不知閣下先前發的那個文件是什麼意思呀。」莊翔宇俊美的臉蒙上了燦笑,那是惡魔的笑容,右手不知從哪生出一袋牛皮紙袋。

「文件?你是說財力均衡的計畫案?」施總裁皺起眉回。

「財力均衡,你眼睛瞎了,還是不懂中文呀!」莊翔宇將牛皮紙袋往施總裁的臉砸過去,但俊臉的笑容依舊。

「這是為了維持...」施總裁原本想說些什麼時,便被莊翔宇打斷了。

「維持?是想打壓莊家吧!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對我姐有非分之想。」莊翔宇這句話徹底地塞住了施總裁的狗嘴。

「還有,如果想藉由此案得到我姐,我現在就告訴你,你的下場是什麼!」黑眸更加的冷冽,看得施總裁連忙往後靠,額頭也滲出了冷汗。

「一句話,若你打消這份文件,我就不追究,也不把這DV交給媒體,如何?」莊翔宇再次晃了晃手上的DV。

「好,我會打消這份文件。」施總裁的眼角瞥見牆角的監視器後,才放心的答應。

其實,早在莊翔宇微開門偷拍室內情景時,就發現了那個監視器,也早在他撘著電梯上來時,就已破壞了監視系統,而這種程度的破壞不是一時三刻就修得好的。

「那好,請跟我下去打發那群媒體吧!」莊翔宇笑笑的讓了個通道給施總裁。

兩人同乘一座電梯下樓去也,果不其然,他們一出電梯,一群記者媒體便團團圍住了他們。

而施總裁在莊翔宇的監視下,對著媒體記者宣布打消財力均衡的計畫。

待親眼證實施總裁已宣布打消計畫案之後,莊翔宇便擠出媒體團,也順手將DV丟給了一名他認識的記者---梁斯潁,他是莊翔宇大學時代的好友。

「翔宇呀,謝謝你給我獨家唷!」梁斯潁很討厭狐假虎威的商人,所以跟莊翔宇特別投緣。

當然,他知道莊翔宇也是個商人子弟,也不會覺得反感,反而覺得莊翔宇比那群奸商正派多了,但...不會正經到哪兒去。

「不用客氣,搞死他就對了,還有,你的眼神在罵我唷!」莊翔宇敏感地回。

「哈,被你看出來啦!冷氣房坐這麼久還沒變笨呀?」梁斯潁笑了笑問,他不奇怪莊翔宇會猜到他的心思。

「喂,我也會出來跑業績的,好嗎。」莊翔宇擺了梁斯潁一眼。

「跑業績?我看是出來勒索人吧!」梁斯潁挑了挑眉毛,雖然他不敵莊翔宇的俊美,但大致上說來他還算中等耐看。

「拜託,哪有呀!只是今天早上被早餐店老闆誤認為逃避追殺的殺手而已。」說到這個,莊翔宇不禁面露無奈。

「哈哈哈---」梁斯潁毫不客氣地大出聲,好在他們已經出了公司大門。

他們走出大門後,兩人便朝著對面的機車停車場走去,直到到了莊翔宇的機車旁才停下。

「你還笑!我還被老闆好心勸善了好幾個鐘頭耶!」莊翔宇斜睨了梁斯潁一下。

「哈哈哈---」快笑死他了,梁斯潁毫不畏懼莊翔宇的眼神,繼續笑著。

「你再笑,我就把你摔到大街上。」莊翔宇憤恨的瞪著身旁的梁斯潁。

「好好好,我不笑了。」雖是這麼說,但憋笑的神情還是有。

「哼,記得,晚上要公佈那個DV內容唷!」莊翔宇指了指梁斯潁手上的DV,再次叮嚀他。

莊翔宇穿起黑色皮衣,將機車倒了出來,帶上安全帽,但引擎還未發動。

「知道啦,我會『加把勁兒用力寫』的啦!」梁斯潁的臉瞬間浮現出狡詐的神情,惡魔的能力跟莊翔宇比起來,根本不分軒輊。

「那,我先走囉!」發動引擎,在梁斯潁的目送下,以高速離開現場,消失在梁斯潁眼前。

「都好幾年沒見了,他騎車的方式跟個性依然未改。」梁斯潁好笑的搖搖頭道。

「不過,你也給我一個很好的東西了。」

將DV拿在眼前晃了晃,眼神又重新注入了狡詰之光,放下DV,緩緩地走向自己所屬的媒體追蹤車。

接下來,便是他大顯身手的時候了!

感謝呀---阿宇---我不會讓你失望的----

晚間新聞頭條:「施氏集團在台分公司的總裁---施良,今天上午宣布撤銷財力計畫案,而在此之前施良被監視器拍到他在總裁辦公室內性侵女下屬,而公司女職員踢爆施良不止性侵害還性騷擾女下屬,現以性侵害犯罪防治法遭檢察官扣押起訴。」

「哈哈哈---翔宇呀,你也太狠了吧!」輕柔的女生傳出,雖大笑卻不失形象,她不是別人,便是莊翔宇的胞姊---莊涵燕。

「不是我,是梁斯潁幹出來的好事啦!」莊翔宇坐在莊涵燕身旁,吃著傭人煮的飯菜,且空出閒來反駁。

「原來是斯潁做出來的呀!真的是有夠狠的。」莊涵燕繼續笑著。

「看來施總裁要包袱款款,準備進牢吃免錢飯了。」莊翔宇一開始早就想把DV公諸於世了,畢竟,他並沒有答應施良『一定』不把DV交給媒體的啊!

「沒錯,只要你出馬什麼事情都會迎刃而解。」莊涵燕笑著誇讚莊翔宇。

「照你這麼說來,我就是刃囉,每個人看到我都得閃避了嗎?」莊翔宇就愛跟莊涵燕抬槓。

「我沒說唷,只是聽你說那位老闆覺得你像被追殺的殺手,我才這麼說的啊!」莊涵燕點到了莊翔宇心中的無奈,樂此不疲地繼續調侃她的弟弟。

「不要再提了啦,我很想哭耶!」其實已經在心中淚奔不下幾千遍了。

「這就是所謂的『利害關係』吧!哈哈哈----」莊涵燕快笑死了,莊翔宇真的是她的開心果哪!

「姐,我不是計畫案好嘛!」無奈,他何時又變成對等利害的計畫案啦!

「好好好,莊大少爺。」莊涵燕還是語帶調侃,話一說完,還是很不給面子地繼續笑。

嗚---有這種姐姐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呀---

欲哭無淚的莊翔宇,只好繼續在心中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夜雲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